_Rosamultiflora.

- 我逢人就说你是我的玫瑰

【郑在玹】 初拥

* 万圣节贺文

* 庆祝favorite回归大发~

* 1w+ 就要中二


null

* Bking吸血鬼伯爵郑在玹 x 人类高质量孤女我

* 分上下篇

* 上篇建议配合《Umbrella》食用更佳/《favorite》亦可



上-暗夜伯爵

 

null

/


漆黑的午夜只有瓢泼大雨倾盆的下。

 

我终于从该死的孤儿院那个鬼地方逃出来了。18岁的生日带着一身的伤走在空无一人的雨夜街道上的估计就我一个吧。

 

太累了,孤儿院的生活简直不是人过的。每天暗无天日的上课,美其名曰学好了不用担心以后送出去找不到工作,但其实我们都知道只是为了让我们看起来身价更高的小手段。除此之外就是做苦力,但凡有点出错的地方就会挨那又肥有油的看门大妈一顿鞭子。

 

今天只是因为出门的时候忘记随手关门,身上的鞭印就又多了两条。我终于忍不住了跳起来狠狠的把大妈一脚踹到然后头也不回的跑了。虽然又饿又冷还看不到前路,我还是很高兴。很想仰天长啸告诉全世界,我,免费了!

 

跑到一个拐角,停下来剧烈的喘气并确认我背后没有人追上来以后,刚想振臂欢呼,就因为缺少热量的供应,美美的……昏了过去。

 

黑暗里一双金色的瞳孔亮起,然后就是一个黑色的影子从楼顶跳下抱起躺在地上的我后消失在夜色里。

 

 

当我醒来的时候环顾四周看到的是一个挂满复古酒红色帷帐、拥有欧洲中世纪风格的房间,而我正躺在房间正中央铺着柔软天鹅绒被褥的大床上。

 

我揉了揉乱如鸡窝的长发,发现已经洗干净了而且还有淡淡的香氛。

 

“这位小姐,您醒了?”我还没搞清楚这是什么状况的时候,一个头发花白的管家一样的大爷出现在了房间门口,朝我鞠了个躬。

 

“这是哪里……?”我be like满头问号.jpg

“您昨晚在街上因为失血和缺乏能量晕过去了,是我们家伯爵把您捡回来的。”管家回答。

 

“李叔,你先下去吧。”我下一个问题还没问出来,一个富有磁性的男中音响起,然后是一个超好看的年轻男人走进了房间。

 

我赶紧低头看看自己身上的衬衫,怎么被换成了一件白色蕾丝睡袍?身上的伤口也都经过了不同程度的处理。

 

“你……你算哪门子的伯爵?我看是衣冠禽兽!”我捂着自己的胸口朝他喊。

 

伯爵nim还没来得及自我介绍就被骂了一顿,我清楚的看见他额头上冒出来三条黑线。

 

“放心,我对还没发育完全的平板少女不感兴趣。还有,你是不是忘记了一件事?要不是我,昨晚你就要被雨淋死曝尸街头了好吗。”他手往裤兜里一插,以一个及其bking的姿势站着。

 

“呃……那…谢谢你?但这也不是你能随便扒人家衣服的理由!”我弱弱反驳。

 

“衣服是家里保姆帮你换的,我可什么都没做过,别冤枉我。”伯爵大人举起手作投降状。

 

“我叫郑在玹,房子的主人。你随便叫我什么都可以。”

 

“醒了就出来吃饭,你这样不被淋死也会饿死。”他丢下这句话就转身出了房间。

 

emmm反正我是个孤儿,本来还担心会不会出逃两天我就从这个世界上消失,现在看来是不会了,还有个落脚的地方,何乐而不为?

 

虽然不知道主人家会让我在这呆多久。

 

就这样,一个没人要、随时会从世界上消失的少女住进了不知道是干什么的伯爵家里。

 

我拖鞋都没穿光脚走出房间,然后感叹这房子可真大。欧式的旋转楼梯和古典的浮雕立柱无一不显出主人的良好品味。

 

走到楼梯口管家给我指了指楼下的一个门:“那边就是饭厅,小姐您可以去那边用餐。”

 

我蹑手蹑脚的走到门口,推开门探了半个身子进去,然后被抓个正着。

 

“站在门口干嘛,还不快进来。”伯爵先生端坐在长桌的一头优雅地捏着不锈钢刀叉正在锯盘子里的牛排,抬头看了我一眼。

 

就是这一眼,让郑在玹被嘴里的食物呛了一下然后开始剧烈咳嗽起来。

 

“你知不知道你现在很像个女鬼,把我吓一跳。”他一边喝水顺着自己的胸口一边说。

 

然后看到我光脚后又皱了皱眉头,“怎么不穿鞋?”

 

郑在玹放下刀叉走过来,把我打横抱起来,然后放在长桌另一头的椅子上。我的面前已经有一盘切好的九分熟牛排。

 

被抱着经过他的座位时我无意间往他的盘子里瞄了一眼,发现了一块血淋淋的牛排。

 

“呃……郑先生?你的牛排好像没熟……”我盯着他的盘子开口。

 

“我喜欢吃一分熟的,口感更好,怎么了?”郑在玹不紧不慢的用餐巾抹了下嘴角。

 

“没什么没什么,尊重个人口味。”我说完以后拿叉子连叉3块肉塞进嘴里。

 

“这位小姐你可以慢点吃,我不会抢你的,没见过女孩子有这么差的吃相。”这嫌弃的语气。

 

“这位伯爵先生,你是不是没试过饿到快死的滋味?但凡你试过一次就不会说出这种话。”我嘴里塞满了肉肉含糊不清的说。

 

“我何止试过一次……”他低声说。

 

“你说什么?”长桌隔得太远我听不清。

 

“没什么,我吃好了,让李叔帮你把拖鞋拿过来了。这房子里你可以随便逛,后面还有个花园。但是地下室不能去,等会吃好记得穿鞋,我的房间在你房间隔壁两个,有事可以来找我。”郑在玹一口气不带喘的说完这句话以后就离开了饭厅。

 

真是奇怪,有钱人都有自己的秘密房间?

 

不去就不去,我撇撇嘴。

 

吃完饭我丢下盘子就往后花园跑,还没到门口就看到大片大片的红,是玫瑰花园啊~

 

这些玫瑰好像刚被种下没多久,养分也非常充足,娇艳的花瓣上还带着清晨结下的露珠。

 

“咔嚓”我听见相机快门的声音,回头往后看,李叔拿了个巨大的摄像头对着我。

 

“你你你,这位大爷你干什么呢?侵犯肖像权啊!”我用手挡住自己的脸。

 

“这是伯爵大人吩咐我拍的。而且,花季少女站在玫瑰花丛中,您不觉得是个很美好的场景吗?”李叔朝我微微一笑。

 

“那个…我能问个问题吗?你能告诉我你家伯爵到底是干什么的吗?为什么这么轻易的就让我…”我小心翼翼的提问。

 

“这个嘛,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我们家伯爵是个好人,目前是家医院的院长。至于您…大概是当宠物了吧。”

 

这么年轻就当院长了,这能力得多强啊?我吐了吐舌头。

 

当宠物…听上去有点变态,但至少不会饿死。反正是个名头,有人养着挺好的。

 

/

 

null

随着在这休养的三个月逐渐对这房子开始了解,我得知自己位于市郊,周边非常安静,需要车子才能进出。而我身上的伤已经好的差不多了,留下了些许抹不去的可怕疤痕,那是无数次被抽打在同一个地方才会产生的,过去的印记。

 

郑在玹问我的名字,我说我没有你随便喊吧。他就给我起了个名叫西西,理由是他has lived in America for 4 years但是现在住在东方,有些许的想念西方的生活。

 

大多数时间都是我在房子里闲逛,偶尔拿着郑在玹买给我的水彩在大厅里对着玫瑰花临摹和画画。或者躺在客厅的真皮沙发上打开那个128寸的液晶大电视前打游戏,这时候我就会狠狠感叹一句,有钱真好。

 

我能见到他的次数非常多,一般都是早上到午饭过后。郑在玹经常会坐在我旁边看我画画,帮我递个颜料撩下额前垂下来的碎发什么的。或者陪我打两盘游戏,这人真的是优等生吗?怎么每次都打不过我?

 

他手很好看,手指笔直又修长,每个指甲盖上都有一个饱满的半月。而且皮肤很白,像个瓷娃娃,唯一不足的地方是偶尔触碰到的手指传来的温度是冰凉的。

 

我有一次问过他的手为什么这么冰,是不是肾虚?当时问完这个问题后,郑在玹的脸色立马晴转多云,阴沉得能掐出水来。要是眼神能杀死一个人的话,我可能当场去世了。

 

而晚上是基本见不到人的。我也曾试过下午落日的时候太无聊去郑在玹的房间找他,但他的房间窗帘拉的非常密实,而且空空如也,找不到人。只有从厚厚的落地窗帘中偶尔射进来的光线,可以看到一些浮游生物和灰尘在中间飘荡。

 

这日子过的太安逸了,我想做什么郑在玹就陪着我做。在这三个月里感情极速升温,让我恍惚中有种和他结婚好久老夫老妻的错觉。

 

我问他“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三个月前我们素未谋面。”他回答我,“你见过别人对自己家养的小猫不好的吗?”我不可置否的撇撇嘴,行,反正宠物没有话语权。

 

一天天这么重复的过让我觉得太无聊了,郑在玹从不带我出去,所以我打算找点乐子。于是我把主意打到了地下室“禁忌的房间”,我倒是要看看他在里面藏了什么。死都不让看,莫不是在里面囚禁了个美女?

 

这也太变态了,为了拯救美女我决定冒个险。

 

 

/

 

 null

于是我挑了个风和日丽的(?)周五晚上,吃完晚饭先上楼晃了一圈确认郑在玹并不在屋子里以后,我又把李叔支走给我买早就空箱的小零食们,然后我拿着一盏小夜灯就开始向着地下室直进。

 

地下室在房子的后面,门口点起了两支白蜡烛,靠近的时候有一股阴森的冷风吹过。我不仅打了个寒颤,但是比起孤儿院里发生的事这些小恐怖并不值得一提。

 

我摸上了门把手,使劲往下一摁,伴随着沉重的“咔嗒”一声,散发着金属光泽的大铜门打开了。

 

小夜灯微弱的光线照进了漆黑的地下室,映入眼帘的是一条不长的走廊,两边烛火幽幽地跳动。我忍住恐惧往前走,然后就看到……一个房间。

 

准确的说是一个放满医院输血袋的房间,温度低得好像冷藏库。正中央还有张凳子,上面坐着一个被蒙住头绑住嘴的胖女人,正在扭来扭去。

 

这是什么情况?

 

身后传来脚步声,我猛地一回头,郑在玹的脸色在模糊的烛光里显得愈发苍白。

 

“西西,我不是说过,地下室不许来吗?”他的眼神比房间还冷。

 

“郑在玹,这是……怎么回事?”我指着那个女人,手指因为过低的温度而微微发颤。我只穿了那一条薄薄的真丝睡裙。

 

郑在玹叹了口气,手一伸从黑暗里的不知道什么地方扯出来一条毛毯走过来围在我身上。然后走到那个女人身边一把把头套扯了下来。

 

看到她脸的时候我的瞳孔瞬间放大,那些因为她心情不好而遭受无尽鞭打的孩子,那些成年了被他送去达官贵人床上受尽折磨然后带着一身伤回来的少女,那些因承受不住她的折磨选择结束自己年轻生命的少女,还有被逼着帮忙处理年轻的躯体的痛苦片段依数涌进脑海。

 

“是你”我感觉到自己的眼睛快要睁裂了,那女人一看到我就开始发出呜呜的声音,郑在玹扯掉了她嘴里塞着的布团。

“原来就是你这个小biao子把我绑到这来的是吗?出逃原来是傍上大款翅膀硬了是吗?还不快把我放了”她骂骂咧咧。

 

郑在玹走过来理了理我的头发,把一缕碎发别到我耳后,然后把毯子往上提盖住了我的头和我的视线。

 

“当初我是看你还会帮下忙算听话才没把你送出去,早知道就该……”大妈的话说到一半突然断掉,房间里只剩死一般的沉寂。

 

我把毯子拉下来,看到女人的脖子以奇怪的角度弯曲着,她死了。

 

郑在玹在旁边拿着条小手绢擦着自己的手,一下下的,缓慢又仔细。

 

“你打算什么时候告诉我?”我稳住自己的声音,努力不让眼泪掉下来。

“一开始就没打算告诉你”郑在玹回答我。

 

“我说的不是这个”我盯着他,“你知道我在说什么。”

 

郑在玹愣住了,然后他反应过来了,慢慢地开口:“你已经知道了吗…我不是人类”

 

“怎么知道的?”

 

虽然我是个孤女,但好歹也是读过点书的。雪白而没有温度的皮肤,鲜红的唇,伯爵的头衔,不熟的牛肉,永远拉着窗帘的房间,还有……看到我被画纸割伤出血的手指后一闪而过的金色瞳孔。虽然只有1秒,但还是被我捕捉到了。

 

“你到底把我当什么,宠物?还是……食物?”

 

“她呢?也是你的储备粮吗?”我死死抓住身上的毛毯,指着那个死掉的胖女人问。

 

郑在玹走过来搂住我,像平时一样,我想推开……但是推不动,他力气太大了,这时候我终于清晰的感受到他并非人类的事实。

 

“这么长时间了,我对你怎么样你不知道吗?你还觉得我把你当食物吗?”他弯着腰把脸颊埋进我颈侧,“你不知道的,我现在全部告诉你。”

 

“我活了几百年,现在早就不是那种经常需要从血液里获取力量的低等血族了。”

 

“我的医院,为贫穷而健康的人提供合法的卖血渠道,他们有血,而我有钱。身体检查不合格的会拒绝交易,这样一来他们能得到想要的资金支持,而我能获取我需要的新鲜血液。”

 

“至于这个女人,”,他抬起手揉揉我后脑勺,“她折磨了你们这么久,我还不能为我的小猫报个仇吗?”

 

“再说了,她这么肥这么油腻,换谁也下不去口哇!”

 

“那你为什么要救我,明明可以视而不见的。”我闷闷的在郑在玹怀里提问。

 

他笑了,“你知道吗,血族的嗅觉远比人类灵敏。那时候的你处于受伤的状态,饶是冲刷气味的雨夜都刷不掉你的血液从几公里外传进我鼻子的浓烈玫瑰花香味。”

 

“这种强烈的吸引力让好久没为血发过狂的我那天晚上感觉到了剧烈的渴望。”

这是血族命定之人出现的标志,特定的、具有致命吸引力的香味。我从书上读到过,不知怎的心里还挺开心的。

 

“你怎么能忍住没把我吃掉?”我问。

 

“拜托,我活了几百年诶,这点自制力还是有的。”

 

“可是这是禁忌,你要把我也变成吸血鬼吗?”我抬起头注视他。

 

“我很想,但是我不能,你的选择才是最重要的。看着你平安健康的活到老然后离开这个世界对我来说也很不错。”郑在玹刮刮我的鼻梁。

 

我觉得我好像挺适合做吸血鬼的,毕竟一个死人摆在那里我还能和郑在玹面不改色聊这么久,我也挺冷血的吧……

 

但是听说吸血鬼并不能享受人类的美食,而且在绝美如火的夕阳场景下只能感受到皮肤烧伤的感觉,我当场选择放弃这个身份的转换。

 

/

 

郑在玹也没想到他会这么快在我面前暴露身份,但看我接受这么淡然也就放下心来。

 

就算他现在告诉我李叔在满月的时候会变身狼人我也不会感到惊讶,毕竟除了我的小命以外也没什么可失去的,担惊受怕只会让生活变的更加困扰。

 

郑在玹简直是一个超快速的人型移动工具,自从我知道他是吸血鬼以后他就放开了,并且对我平淡的反应很不满意。

 

伯爵大人的胜负欲被激起。郑在玹表面上看起来是个冷静自持的人,哦不,吸血鬼,但实际上是个不知道有没有三岁的bking。

 

某天清晨为了看我惊慌的表情强行闯进我房间把我叫醒,然后扛着我一路瞬移到郊区最近的一座山顶上。还抱着我站在山顶最高的那颗树的树顶上,然后看着我因为恐高搂着他脖子大喊大叫的样子笑出老干部的憨憨笑声。

 

“这位小姐,停一下,你叫太大声了吵到我耳朵了”他看着我,然后猝不及防亲了我一口。

 

我老脸一红,刚想骂他一句趁人之危臭不要脸,还没来得及开口呢郑在玹就往东边一指,“看,太阳要出来了。”

 

我顺着他的指尖看过去,金灿灿的太阳正在从地平线往上爬。

 

郑在玹的脸随着阳光的照射也变得金灿灿的,我甚至能看到他脸上随风飘动的细小绒毛。

 

“你不是不能晒太阳吗,现在会很难受吗?我们赶紧下去吧”我摸摸他的脸,给我手冻一激灵。

 

“不会,这点小太阳还伤不到我。”他拢了拢我身上的羊毛外套,多亏这件衣服我才没在猎猎山风中冻死。

 

我扯了扯他衣领跟他撒娇,“我们下去吧,我看够了。”

 

“好”

 

然后我发现郑在玹他其实是个笨蛋。

 

非要下雨的时候出去给他的宝贝玫瑰浇水,然后因为雨天地滑在别墅的门口差点摔倒,还假装无事发生。

 

虽然他每次都声明吃人类的食物对他而言只是尝尝甜点的味道,并不能饱腹,最重要的是陪我吃饭。但每次走进饭厅的时候都迈出六亲不认的步伐,然后美美地忽略为了显格调在饭厅入口铺的大理石门槛,差点绊倒。

 

屡绊屡忘,屡忘屡绊。

 

被我嘲笑的时候无情没收我的饭后甜点,美其名曰戒糖对少女的皮肤有好处还不会胖,然后生气的人就变成我。

 

日子一晃就到了年底,寒冬料峭的时候来临之前我拉着郑在玹一起去山上砍了颗小小的松树然后(他)拖回家,我负责在上面挂满丁零当啷的圣诞节装饰品。

 

树顶上的星星灯亮起的时候李叔在旁边笑着说房子里冷清了这么多年,用人也没几个,好久没试过这么生机勃勃了。说郑在玹这一年笑出声的时间比前面十年加起来都多。

 

圣诞夜那天我让小保姆把壁炉给倒腾起来了,然后围着羊毛毯准备拆放在圣诞树下的礼物们。

 

我给郑在玹做了一个玫瑰花样式的蛋糕,花了我半个月的时间学会,期间各种被工具刮伤手或者被烤箱烫到。然后我又有幸见到了几次漂亮的金黄色瞳孔……和收获几顿某人偶尔下班回来看到的臭骂。

 

郑在玹送了我4样礼物,分别是奢侈品品牌的毛线帽,手套和毛毛拖鞋。他大言不惭地说用来温暖我的头我的手和我的脚。

 

“你啥时候买的,还买这么贵,钱多也不用这么花吧!”我虽然很高兴,但嘴硬。

 

“路边捡的,觉得挺适合就拿回来给你了。”他回嘴。

“好哇你竟然送我捡的东西!”

 

“你都是我从街上捡的,为什么礼物不能路边捡?”郑在玹微笑着反问我。

 

我噎住了,忘了人家还养着我这白吃白喝啥也不干的。

 

“但是这还差一样呢?快把私吞的礼物交出来!”我怒视他。

 

郑在玹走过来把我从地毯上拉起来抱进怀里:“第四样礼物是我,我把我自己送给你。虽然身体上的温度达不到,但是足以温暖一下你的心吧。”

 

讨厌,老古董吸血鬼也这么会撩的吗?

 

 下-血色新娘


* 嫌太长不想继续看的可以在这里止步了hhhhh

* 其实接下来也没剩多少了

* 建议配合♫《Señorita》食用更佳

 

 

/

 

 null

大家都知道,幸福的日子要珍惜,不然很容易翻车。

 

新年刚过去没多久,某个晚上在我美滋滋躺在沙发上,数着郑在玹给我包的大红包到底有多少的时候,他一脸严肃的把我赶进房间并拉好了窗帘让我今晚别出来。

 

我一脸莫名其妙,在他关上房门前拉住了他的袖子。

 

“小香猪,发生什么事了?”

 

因为他太白了,偶尔陪我做完球类运动以后白里透红,看起来就像只可爱的小猪猪,所以就有了这么个外号。

 

郑在玹的眼神有些躲闪,“没事,今晚有几个老友来拜访,不想让他们看到你节外生枝。”

 

能让伯爵动心的血液必定对于其他血族来说是顶级食物,我点点头表示理解。

 

但这个天怎么看起来阴沉沉的,乌云密布,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我一直在房间里无聊的坐到午夜十二点的钟声敲响,想探出头看看他们走了没有,发现门把手摁不动。

 

郑在玹把门锁了。

 

我心里警铃大作,这绝非什么好情况。郑在玹从不把我关起来,就算是去外面的超市采购物资他都会让我玩够了再回家。

 

发生什么事了到底?

外面传来点动静,我把耳朵贴在门上,隐隐约约的听到楼下传来几个人同时大声交谈的声音。

 

“违反了约定……”“女孩……禁忌……”“交出来……消灭……”我只能听到这几个字眼,接着就传来打斗的声音。

 

“郑在玹!”我拍拍房门,没有人理我。

 

我跑到窗前拉开一条缝往下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楼下别墅门口黑压压站了一群穿着黑袍子的人,郑在玹一个人把他们堵在门口。旁边还站着一个捂着右臂在喘气的年轻人,来看是受伤了。

 

这人我认识,是郑在玹有一次介绍给我的“侄子”,叫郑成灿。

 

成灿受伤了?这些人来干嘛?

 

“你最好赶快把她交出来,你也知道,和人类产生感情是血族的禁忌。”

 

“你要是识趣点,长老们说不定还能放你一条生路。”

 

“要是我不呢?你们凭什么断定我这里有人?”郑在玹开口。

 

“今天你不交也得交,这么浓烈的玫瑰花味,想瞒住谁呢?”领头的恶狠狠地舔了下嘴角。

 

“请回吧,再往前一步就别怪我不客气了”看到他舔嘴角的动作郑在玹的脸色突然变得阴狠起来。

 

那群不知死活的吸血鬼蠢蠢欲动,刚往前踏一步。郑在玹手一抬,几片玫瑰花瓣从花园里飞出旋转着把前面几个人的头颅和脖颈撕扯开来,然后原地开始燃烧。

 

这么说,平时让我几天一换放在房子各处美其名曰做玫瑰香氛的花瓣堆们,原来是他为了预防意外发生放置的武器堆吗?

 

打起来了,他们有一群人,而郑在玹只有一个人。花瓣们在空中随着气流起舞,飞起又落下,带着火光。

 

我很着急,但我出不去。然后我看到了放在我房间里做装饰的沉重的猪木雕,是郑在玹带我出门体验木制品工艺的时候我买回来的,意思是小香猪在我旁边陪着我。

 

我搬起木雕就往门上砸,两下就砸开了门锁。然后我冲下楼,战事已经进入白热化的状态,我看到郑在玹似乎有点招架不住。

 

刚出现在战场后面就被几个吸血鬼看到了。但最紧急的不是这事,而是因为我的出现郑在玹分心了。

在这个瞬间我恨我这没有因为打游戏而下降的动态视力,因为在他分心看我那一秒我瞥到了领头的手上银光一闪,是根纯银长矛。而这根东西正在准确朝他的心脏刺过去。

 

这个速度,这个距离,不管他用什么办法都避不开的。

 

比起郑在玹我离那位的距离更近,所以想都没想我就扑过去挡在中间,然后……就是什么东西被刺穿的声音。

 

低头看了一下,原来被刺穿的是我的胸口啊,诶嘿,我赶上了。

 

再抬起头的时候是郑在玹扑过来接住我的场面,动作像放慢了一样一帧一帧的在我眼前播放,我感觉到他的手在止不住的抖。

 

一股恐怖的威压瞬间以郑在玹为中心以花园范围为半径开始释放蔓延,除了我们俩、成灿、李叔还有房子里的用人其他人都被这突如其来的巨大压力摁在地上无法移动,有些修为不够的当场灰飞烟灭。

 

我见过很多个样子的郑在玹。冬天陪我窝在沙发上打游戏输了以后装哭的他,春天因为自己没带园丁手套被玫瑰花的刺扎到手以后想破口大骂又忍住的他,夏天因为我很热冷不丁把手放在我后颈冰我一下然后偷笑的他,秋天坐在花园门口的吊椅上摇晃着看书然后不小心睡过去的他。

 

但是我没见过这样愤怒的郑在玹。他像头受伤的野兽,平时不怎么看得出的虎牙也变成了尖尖的獠牙。盯着我的金色眼睛因为技能的释放瞳孔不断放大和缩小,然后慢慢变成红色。脖子上的青筋随着不想碰到我伤口而放缓的动作用力迸出。

 

“郑在玹……你怎么…变成小怪兽也还是…这么好看?我都嫉妒了…”我想抬起手向平时一样摸摸他的后脑勺,但是我发现…做不到,使不上力气了。生命力和温度从我的身体里慢慢流逝,白色的睡裙已经变成了红色。

 

“你小心点…别碰到这根东西了…”我看到就算靠近,郑在玹的皮肤也微微被腐蚀了。

 

“你闭嘴你个笨蛋!”郑在玹朝我吼,“谁让你出来的,谁让你替我挡这根东西的?”

 

我朝他努力扯起嘴角笑笑,“或许,你听说过猫的报恩吗…?”。

 

眼前模糊了,感觉到有什么东西滴到了我的嘴角,是带着温度的液体。

 

原来吸血鬼也会掉眼泪。

 

在结束我短暂的人生陷入无尽黑暗的前一秒,最后听到的是郑在玹的声音:“我不会让你就这样死掉的。”

 

 

/

 

 null

郑在玹没想到他这辈子会为一个人类女孩动心。自己本身也是个孤儿,快要饿死在街头的时候跟她的年龄并没差多少。被好心的上任老伯爵捡到了,为了救他原地进行初拥。

 

然后一直把郑在玹当亲儿子养大,后来觉得太没意思了自己选择结束孤独的吸血鬼人生,走之前把伯爵的头衔和名下的产业传给了他。

 

所以最初看到雨夜躺在地上的她,除了被浓烈玫瑰花香气吸引之外,他动了恻隐之心。

 

本来是养着当顶级储备粮的,后来渐渐发现这孩子非常有趣。不但把他的别墅当自己家了,而且就算知道他是吸血鬼也不害怕,反而嚷嚷着让他给表演一些人类不能做到的“魔术”。

 

站在二楼落地窗前看着伤口好了然后跑进玫瑰花丛里迎着阳光笑着的白衣少女,郑在玹感觉到自己许久不动的冰凉的心好像重新开始跳动。

 

那根长矛他确实在那种情况下躲不过,本来想着活了这么多年死就死吧,唯一放不下的只是想要好好保护到老的女孩。

 

饶是在长老会争夺老伯爵的头衔和权利的时候都波澜不惊冷眼旁观的郑在玹第一次感受到了恐惧,看到她鲜红的血缓缓从胸口处在白裙上蔓延开来时。

 

自己还没灰飞湮灭呢,就要失去她了。

 

几百年来能力的第一次失控,差点让整栋房子里的人一起陪葬了。

 

就算违背她的意愿,也不能让她就这样死去。

 

 

/

 

null
 

“估计就是这几个小时内了吧…”“怎么睡这么久了还没…”“伯爵人呢,不是说要守着她醒过来吗?”

 

悠悠转醒前我听到耳边有人叽叽喳喳的。

 

“郑在玹,醒醒,你去看看谁那么吵”我下意识以为他在旁边。没有回应,我皱皱眉头,然后睁开眼。

 

我不就睡了一会儿,李叔怎么在旁边抹眼泪?小保姆为什么一脸惊喜?

 

跟他们面面相觑5秒后,我想起来了……我不是狗带了吗?我竟然没狗带?

 

赶紧低头看看自己的胸口,嗯?我胸口的洞呢?睡裙也换了一条,我看向李叔和小保姆,他们摆摆手示意不是自己换的。

 

可恶,又趁我沉睡耍流氓。

 

手上的抹不去的伤痕也不见了,变成了细腻而泛着玉色、能看清楚青紫血管的瓷白皮肤。

 

手肘内侧扎着针在输液,连着一个血包。我感觉胃里一阵翻腾,像吃太饱撑到了想吐的感觉,就自己把针拔了。然后我发现,针孔在3s内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了。

 

定睛看了看窗外,郑在玹带我去过的那座山清晰出现在我眼前,甚至能看到树枝上有几只小鸟在跳。

 

呃…大概知道是怎么回事了。我变身,不是,转化了?

 

说真的,呼吸也顺畅了,视线也清晰了,全身都变得轻松了。

 

而且感谢这个血包,让我没有一醒来就感受到让喉咙发紧的火烧感。

 

“郑在玹呢?”我问杵在旁边手足无措的两人。

 

小保姆率先动手把我从床上拉起来,李叔闪出了房间,“西西小姐,先起来换个衣服。”

 

然后她把我睡裙剥下来,然后把我塞进一套婚纱里,以极快的速度给我挽好了头发画了个妆。

 

我靠,搞什么,刚醒就让我结婚?

 

她刚想往我胸口塞几个垫子,就发现我人已经乾坤大挪移到房间的另一端。

 

哇哦,竟然能移的这么快!我好像体会到了一点郑在玹的快乐。

 

小保姆无奈的看着我,“我好像…也没有很平吧!”我叉腰问她。

 

“不塞就不塞,”她把我推出房间,“去吧,伯爵大人在等你”。

 

李叔笑眯眯站在房间门口为我引路。

 

我从二楼走下去,发现房子里的布局全变了。从清冷的欧式古典风格变成了以亮色和暖色调装点的北欧极简风,没有以前那种复古的感觉了,变得现代了起来。

 

“李叔,我睡了多久啊?这装修全变了…”

 

“呃……大概有70年吧……”李叔挠头,他也记不清了。

 

“哈???七十年???”我扒着自己的脸,“我老了T T”

 

小保姆跟在我旁边一把把我的手从脸上拍开,“别把妆搞花了。。。”

 

原来你俩也是吸血鬼,装的真像人类……

 

李叔一边走一边告诉我,那天晚上郑在玹失控了,来的吸血鬼没有一个能活着走出这片区域。当天晚上郑在玹就对我进行了初拥的仪式,因为我的成功转化,长老会没有再对吸血鬼x人类的禁断之恋进行阻挠,毕竟我已经是个吸血鬼了。

 

他等了沉睡的我70年。

 

我一路走到玫瑰花园门口,发现还铺了红地毯。

 

红地毯的尽头,是一身笔挺西装张开双臂等着我的郑在玹,还有被他 绑来, 请来的牧师先生。

 

这么远的距离我都看到某些人笑得像只憨憨的猪仔。

 

我拎着裙摆小跑过去扑进他怀里,抬头看他:“好久不见,你有没有想我?”

 

他低头亲亲我的额头,“当然,我每一天都在盼着你醒来。”

 

“对不起,没征求你同意就把你转化了,但是我真的不想就这样失去你。”他垂下眼,像70年前不小心把我辛苦做好的蛋糕打翻时跟我道歉的样子。

 

“其实我早就想跟你说让你动手了。我本来觉得自己的人生不要也可以,是你给了我新生。”

 

“不想让你看到我变老变丑的样子,变成吸血鬼我可以永远做少女。”我假装嘟嘴。

 

你看,你把我皮肤上耻辱的记号连同惨痛的过去一起抹去了,现在我能够以一个崭新的身份站在你身边。

 

“最重要的是,我不想让你在我变老死去后一个人继续过孤独的日子,现在有我陪你不是很好吗?”

 

“说不定你跑的还没我快呢”我捏捏他的脸。

 

郑在玹真好哄,我看到他的嘴角翘起来了。

 

“现在要改口叫你伯爵夫人了”

 

他牵起我的手,把闪闪的钻石戒指套上我的无名指,并许下誓言。

 

“With this hand I will lift your sorrows.
   Your cup will never be empty, for I will be your wine.
   With this candle, I will light your way into darkness.
   With this ring, I ask you to be mine.

   Till death break us apart.”

 

现在除了死亡,没有什么能把我们分开了。

 

这是誓言许下的那一刻永远刻在血脉里的契约,连同他的地位和感情。

 


/

 

 

郑在玹把我扔上床后问了我一个问题。

 

”你知道的,我们吸血鬼体温都很低。”

 

“但还有一种方式能够快速升温,你猜是什么?‘’

 

“告诉我,是什么?”我支起半个身子看着他。

 

郑在玹笑眯眯压了上来。

 

“摩 / 擦 / 生 / 热”

 

 

 

- 终于有机会尝试一下架空的设定

- 正在帅(x)的身份绝不能普通

- 顺便水一个100f福利^ ^


- 因为要准备考试了所以下一篇会产的比较久,感谢大家喜欢~


评论(15)

热度(1183)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