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Rosamultiflora.

- 我逢人就说你是我的玫瑰

【李泰容】Crush


不管是在文里还是在现生,希望我们的玫瑰小容一直幸福下去就好了。

 null


* 青梅竹马也是会有crush的!

* 配合♫《留在我身边》食用更佳~

 

 

/

 

 

我没想到能再次在大学遇见李泰容。

 

校音乐社主唱面试的时候看着那张长开了并且令人惊艳的熟悉脸庞时,说不惊讶那是不可能的。

 

李泰容看到我的时候似乎也有点惊讶,“薇薇…?”但表情转瞬即逝后就开始他作为社长的工作。

 

李泰容可以算是比我大1岁的我的青梅竹马,是同所幼儿园睡同一个被窝然后同所小学同所初中同幢居民楼住对门的关系。

 

虽然我们的竹马情在高中的时候因为考上了不同的学校而断开了,他们家也为了他能够更好地兼顾学习搬家到了距离他高中更近的地方,虽然离原来的地方并不远,但终究是断了联系。

 

4年后再次相遇在同一所大学,这是命运吗?

 

凭借6年都在合唱团的经历我用一首《Favorite》的吉他弹唱轻松的通过了音乐社的面试。面试结束后李泰容走过来轻拍了下我的发顶,“好久不见,我们薇薇都长这么大了哈哈哈...”

 

“社长你认识这个师妹吗?”他的动作被其他社员捕捉到了。

 

“嗯,是我从小认识的邻居妹妹,后来高中搬家就没联系了。”李泰容朝那位社员笑笑,然后借此机会加上了我俩的联系方式。

 

“你知道我招你进来除了你的vocal实力以外还有什么理由吗?”他问我。

 

“因为……我们当众至少要有一个正常人吧!”他指了一下不远处正在兴奋的互相惩罚打屁股的老社员们微微一笑。

 

“发什么呆呢?”李泰容伸出手在我眼前晃了下。

 

“没什么”

 

还不是因为你比以前更好看了,谁盯着侧脸看入迷了,我不说。

 

入社以后半个月是迎新晚会,我这时候才知道我努力学习考上的a大,人家李泰容是凭借优秀的艺考成绩被录取的,并且在1年时间内爬上了社长的位置。

 

不得不说虽然我知道从小时候开始李泰容就很喜欢哼唱一些充满rap的歌曲,但当时都以为是青少年装()手段,也没太在意。现在听到他行云流水般的说唱只能感叹原来这是天赋。

我本身也不是内向的人,迎新晚会过半的时候大家都打成一片并都知道我是李泰容的小青梅竹马了。

 

“诶噫,断了4年的联系怎么能叫青梅竹马”我呛回那些一直在起哄的人。李泰容没有说话,只是发出了他一贯的海绵宝宝笑声。

 

“哟,那这么多年的竹马怎么没在一起啊,是谁看不上谁啊?”这时候一个叫mm女生插了句嘴进来。

 

.....因为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大家都沉默了,气氛有点尴尬。我可能大概也许喜欢李泰容这件事没人知道,就连我从小到大都是同一间学校的好朋友西西也不知道。

 

因为我自己也搞不懂那算不算是喜欢,要说不是,断联的时间里我总会经常想起他。要说是,喜欢的话应该会忍受不了这么长时间没联系吧。

 

“一群人跟那儿说啥呢,干饭时间到了你们不饿吗?走走走吃饭去了”这时候同为社员的西西的哥哥金廷祐出来救场,插科打诨的把这话题带过了。

 

大家一起吃饭的时候我坐在李泰容旁边,自然而然就开始复盘小时候的事。

 

李泰容先开口了,“薇薇,你现在还是怕虫子吗?我还记得以前小学的时候下雨天,你被小小的飞蚁吓得跳起来,然后躲在我背后大喊泰容哥哥快帮我打死它的场景。到初中还是一样,但凡有点什么小虫都是我帮你弄走的。”

 

“啊,都过去这么久的事怎么还提呢...”我有点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尖,虽然现在也还是怕,“那时候我记得你拿虫子吓我的次数更多好吗!”

 

我话还没说完,“哟哟哟和社长说什么悄悄话呢,也说来让我笑笑嘛,不能搞特殊对待啊”mm从桌子的那一头把头凑过来,做了个听八卦的手势。

 

“没什么特殊的,只是在聊聊以前的事而已。”李泰容摆摆手解释,我则是直接闭嘴。

 

“诶社长你知道吗学校后门那边有家烧烤特别好吃……”mm开始跟李泰容唠嗑,我只能无奈的笑笑,指指金廷祐那边跟李泰容说:“泰容哥哥我先去找廷祐哥,西西让我帮她带话。”

 

“噢噢好……”李泰容有点无措。

 

“竹马也有可能比不过天降呢”离开的时候我听到mm小声嘀咕。

 

得,又一个拜倒在李泰容石榴裙(?)下的,不过我也不在意就是了,毕竟小时候喜欢李泰容的女孩子也很多。

 

“对了,学校的季度团建经费下来了。我们这周六去本市最大最有趣的a市游乐园。早上10点在学校门口集合,到时候群里发详细包车通知!!!”被欢呼声包围前我远远听见李泰容在喊。

 

 

/

 

 

周五晚上准备衣服的时候真的很苦恼该怎么穿,毕竟是第一次团建,大家也都没有特别熟悉,还是要穿的正式一点吧。

 

我打了个视频给西西:“姐妹子,速速帮我挑衣服,我们明天团建我该穿什么才不会显得太随意,但是也不要很正式。”

 

“啊?薇薇啊我这边在&¥…%¥…#”西西那边吵吵闹闹的听不清,估计文娱部也在办活动。

 

“你不是有那件白色蕾丝的衬衫吗,再搭条百褶裙裤就百搭啦,就是你要求的又随意又正式”在信号断开之前我听见西西说。

 

好吧,那就这样搭一套。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起来画了个日常妆,背了个小包包就出门了。到学校门口一看,好家伙女生们一群穿的跟一群花孔雀一样,特别是mm,眼线夸张的都要飞到天上去了。

 

“哟这不是薇薇吗,穿裙子去游乐场啊?要注意点别走光啊~你应该跟我一样穿长裙,这样就什么项目都能玩”她看到我,怪怪地说了一句。

 

“谢谢你的好意,不过我这是裙裤,是裤子,不是裙子”我反驳她。

 

mm悻悻地闭上了嘴,旁边另一个叫tt的女孩子凑过来挽住了我的手:“她从高中开始就那样,你别理她,可能是把你当竞争对手了”

 

嗯…竞争对手,竞争什么?用脚指头都能想到。

 

我安抚地拍拍她的手,“没事,我不跟她一般见识。”

 

这时候以李泰容为首的一大群男生也呼啦啦的到了,他们开始吆喝着上车,女士优先。

 

平时有些晕车的我选了稍微靠前点的外侧座位,内侧坐的是刚和我挽着手的女孩子。李泰容上车后和金廷祐两个人一屁股坐在了跟我们同行但隔着一条过道的位置上,然后朝我招手。

 

驶向市区的大巴车摇摇晃晃,本来就早起的我被晃的昏昏欲睡,在闭上眼的前一秒我的余光看到李泰容望向这边的目光。

 

到达前的十分钟我醒了过来,发现头靠在旁边女生的肩膀上了。腿上还盖了一件外套,仔细一看是李泰容的,扭头一看他靠着椅背睡得正香。

 

就这么随意的一瞥也能看到他像雕塑般流畅的脸部线条,我赶紧转移视线和隔壁女生道歉,“你太客气啦薇薇,我们好歹也快认识一个月了,你这样是把我当外人哦?”tt佯装生气。我嘿嘿笑了两声,小声问她为什么李泰容的外套会在我腿上。

 

“啊这是你睡到中途的时候社长拿给我的,说车上冷气比较足,你穿裙子这样睡着可能会感冒。”

 

“社长又搞区别对待啊,怎么不把外套也给我?”mm的大嗓门在后面说了一句。

 

“大姐,你自己看看自己穿的可是长裙啊,又不怕冷。”我还没来得及说话呢tt就呛回去了。

 

我往李泰容那边瞟,发现他已经醒了。还是跟小时候一样睡醒就臭脸,谁也不敢接近。但我知道他其实只是没睡醒。而金廷祐则是在旁边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隔着一个过道我把衣服递给他然后道谢,并跟他说我穿的只是长得像裙子的裤子。李泰容终于完成了现实世界的登陆,伸手接住了衣服并且跟我说,

 

“喵”

 

好吧,我知道他理解了,时隔多年又重新见到了绒猫猫。以前每当给他解释完他不知道的新知识以后李泰容就会发出一些不明意义的喵喵叫表示自己知道了。

 

这是他跟我交流的独特方式。

 

转头一看tt惊讶的嘴张大到可以塞进一个鸡蛋。我用眼神示意她收敛点,小声跟她解释了下。

 

“这就是青梅竹马特有的互动啊”听完以后她发表了这样一句感叹。

 

 

/

 

 

游乐场真的很大,刺激的项目也很多,比如过山车,比如大摆锤。

 

万圣节也快到了,整个游乐场都充满了恐怖元素的装饰。

 

一进园金廷祐就开始分发项目卡,分完大家就直冲海盗船,我拉着tt一起跟我坐同一排。

 

这时候从李泰容从前排突然转过身来把外套往我腿上盖。

 

我:“?不是跟你说我穿的裤子吗”

 

他:“看起来很像裙子,而且短裤更容易走光,说的就是你这种不注意的。”

 

“今天绒妈妈也代替李泰容来上班了…”不知道谁小声打趣了一句,大家都笑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万圣节,海盗船的高度都比平时调高了不少,差不多垂直了都。

 

我下来后看到大家好像被龙卷风卷过的发型笑得很开心。

 

“薇薇,你难道不怕吗?”金廷祐的乱糟糟的发型像只落水的小狗,声音也因为刚才尖叫的太猛而略显沙哑。

 

旁边有几个孩子下来后呕吐的声音此起彼伏。

 

“我?我对这种刺激的项目还好……啊!!!!!”我眼前突然降落了一只逼真的玩具蟑螂,吓得我跳起来往后退了好几步。

 

是一个刚买了玩具到处吓人的男生,这时候正在嘻嘻笑。

 

一只手伸过来把还在空中吊着的蟑螂拍的远远的,是李泰容。

 

然后那个男生就光荣的收到了来自社长的训斥,“这样的行为真的很幼稚,女孩子都很怕这种东西的你不知道吗?不要再让我看到这样的行为了,没有下次”

 

tt搂着我的肩膀拍了拍然后顺了一把我因为惊吓而毛躁起来的头毛。

 

“哇社长好勇敢,会帮拍走虫子好man好绅士”全程在旁边围观的mm星星眼都出来了。

 

下个项目是鬼屋,万圣节恐怖加倍 。

 

我们石头剪刀布分了3组从不同入口进去。金廷祐tt在一个组,李泰容和mm在一个组,因为mm游戏赢了,把他选走了。只有我自己和另外几个孩子在最后一组。

 

还没到门口呢mm就一惊一乍的对李泰容说好可怕,即使老社员说明了李泰容在这种情况下是需要被保护的人,她还是不死心觉得大家都在开玩笑夸张。

 

“社长刚刚那么胆大拍虫子我都看到了,别逗我了你们。”

 

tt担心的看了我一眼问:“没事吧?自己和不太熟的人一组”我说我没事。

 

我看了李泰容一眼,别人不知道从小一起长大的我还不知道吗。他虫子不怕就怕这种恐怖的,但是又菜又爱玩,mm安排的鬼屋计划怕是要泡汤。

 

我走过去拍了拍他,“泰容哥哥你要是害怕就大声叫,我会过去的”。他没回答我,不知道是当我在吹牛还是真的没听到,因为他已经小脸煞白了。

 

鬼屋的入口只能看到里面黑漆漆的一片,还有从里面吹出的凉凉的风让人发憷。有几个胆大的已经开始打赌谁更快出来了,说实话我心里也有点害怕,但是硬着头皮进去了。

 

我们打开了每个人都配带的一个手电筒,只能看到视线范围内5m的场景。

 

正在我感叹这废弃医院的布景非常逼真恐怖的时候,突然从铁架病床上跳起来了一个npc,同组的人都被这突如其来的鬼吓个措手不及,尖叫着四处逃窜。

 

我也吓了一跳,大喊了一声对不起后赶紧把手电筒关了,趁npc在随着亮光追别的组员的时候赶紧避开往前跑。

 

可能因为我自己跑的太快了,身后的人还没来得及追上来,我往角落里一蹲准备等着大部队跟上来。

 

除了我们组,越往前走远远地听到其他组传来此起彼伏的尖叫声,其中能辨认出一个喊得最大声的李泰容xi。

 

在大部队跟上后我们继续往前走,期间被各式各样的npc追的满地逃窜,恐怖体验感拉满,中间还走散了好几个。

 

好不容易到了一间有亮光的屋子,推门进去的瞬间突然被灯光刺痛了眼睛。等适应过来的时候发现三个组都有人在这间屋子里,mm也在。

 

环视了一周,没看到李泰容。我拉住他们组的人问李泰容呢?他们指mm说社长一开始就被她拉走了。

 

我又去问mm李泰容在哪里。

 

“我也不知道啊,我没想到社长比我还害怕,那时候又正好冲了个鬼到我俩中间,我就跑了呜呜呜呜呜”mm被吓得眼妆都花了一点。

 

意思就是李泰容现在一个人在鬼屋的某个地方待着。

 

“你怎么能把他一个人丢下?!”我生气地朝她吼了一句。

 

其他人都被我突然发火吓到了,我问了他们组员来的方向转头就往黑暗里走。没人敢上来阻拦,一是害怕我,二是害怕鬼。

 

 

/

 

null

 

重新进入黑暗中的我动作尽量小,避开有可能出现npc的地方缓缓往前走。

 

“李泰容…你在哪里?”我用气声问。

 

没有回应。

 

随着时间流逝我越来越着急,也顾不上动不动静的。当一个npc跳到我眼前的时候,他也没想到会被我抓住问人在哪里。

 

就这样抓了几个无辜甚至被我吓到的npc后,我听到前面传来一声尖叫,是李泰容。

 

把我的手电筒再摁亮一格我就朝着声音的方向过去了,一边走一边喊“李泰容,你喊大声点,你在哪里?”

 

在我经过一个小的不能称之为房间的空间时,听到黑暗的角落里有人小心翼翼的开口:“薇薇……?”

 

手电筒一转,灯光打到的地方看到缩成一团捂住头的猫猫和他因为突然和亮光对视而眯起来眼睛。

 

我跑过去在他面前蹲下:“你还好吗?”

 

“你是笨蛋吗?为什么不开手电筒?”

 

“我不是跟你说害怕就大声喊,我会过来的,为什么自己落单以后不喊?”

 

心里的大石头落地了,我火就上来了。

 

“开灯和大声喊都会把npc引过来的……”李泰容小声反驳。

 

“现在大队都在前面等我们,你跟我走就好了,能起来吗?”李泰容从地上站起。

 

真是的……我走了两步回头发现李泰容没跟上来。

 

“怎么不走?”我问。

 

“我害怕,”他朝我伸出手,“刚刚好多鬼看我越害怕就越吓我…”

 

唉……我牵住了他的手,好家伙冰凉的,还有被吓出来的一层冷汗。

 

“不怕的,我在你前面,有鬼来我替你挡住,我牵着你走。”我用手指蹭蹭他的手背安抚他。

 

反正黑漆漆的鬼屋里啥也看不到,我干脆把衬衫上装饰的蕾丝带解下来绑在他眼睛上。

 

突然想起小学某次的春游,去一些植物园里踏青。在植物林里有过河的吊桥,小小的李泰容不敢过去,也是我一只手牵着他一只手给他捂着眼睛一步步走过的吊桥。

 

就这样一路给辛苦的npc道谢并请求他们不要过来,看到不远处有屋子的亮光时我就把给他绑眼睛的带子解开了,手也松开了。

 

走回到有亮光的屋子里,发现社团的人基本都到齐了,三三两两坐在一起等我们顺便休息。

 

我和李泰容一出现在门口的时候大家都站起来了,把李泰容围住七嘴八舌的说话,笑他的也有问他好不好的也有。

 

过来问候我的也不少,基本都是夸我胆大的,但是没人知道当着急的时候恐惧什么的都会丢到一边。

 

“泰容啊,你都不知道薇薇凶起来有多可怕,像只炸毛的狮子。”金廷祐跟李泰容说,指了指mm那个方向,“还把丢下你自己跑了的那位凶哭了。”

 

接下来就是整个大队一起离开有光的房间进入黑暗完成剩下的路到出口,我因为刚刚的英勇表现被推选打头阵进去,tt跟在我后面一起。我回头看到李泰容投来的目光,我朝他笑,给他比了个good的手势。

 

现在应该不需要我了,这么多人一起走。

 

我转身投入黑暗中,后面跟了一大群人。刚走过半个房间,在我专心致志的探路的时候,有人牵住了我的手。

 

跟刚才冰凉的感觉不一样,是温暖又有点粗糙的。我还以为是tt,回握以后发现和tt的手感觉不一样,像老奶奶的手。

 

我一个激灵,以为跟哪个鬼npc拉上手了,惊叫出声当场就要甩开。

 

“是我”李泰容的气声从旁边传来,让我耳朵痒痒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跟上来的。

 

“原来薇薇也会怕,刚刚来找我的时候做得很好”他松开我抬起手摸了摸我的后脑勺,又赶紧牵回来。

 

“我可是走最前面的哦,你不害怕吗?”我问他。

 

“跟你一起走就不怕了,你会保护我的不是吗?”

 

“嗯”

 

 

重见光明的感觉真好,我站在鬼屋的出口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感觉自己走完个鬼屋都快瞎了。

 

托李泰容的福走出来的那段路我全副身心都在他主动牵我的手上了,根本无暇顾及什么跳出来的npc。

 

反倒是后面一群人,因为我心不在焉播报不及时而被吓得哇哇叫的有一大堆,李泰容倒是出来的时候还是笑着的,真难得。

null
 

 

/

 

花了大概2个小时从鬼屋出来的大家都感觉精疲力尽了,于是嚷嚷着要去吃(下)午饭。

因为都被吓得不轻体力消耗太快,光是吃顿饭就差点把经费吃空。

 

走出餐厅的时候我还在对着被李泰容握着的那只手发呆,他手上的温度好像还残留在我手心。tt看我一直在发呆问我是不是被吓傻了,在鬼屋里发生的事我说不出口,只能点点头说确实有点被吓到。

 

后续接着玩了很多项目,但是不管多刺激我都有点打不起精神来。他们都以为是太勉强我在鬼屋里走前面被吓的,正好太阳也下山了,都决定回学校的回学校,回家的都回家。

 

走之前在游乐场门口拍了大合照,照片里迎着落日每个人都笑得很开心,李泰容站在我旁边搭着我的肩膀比耶。

 

拍完照原地解散,tt和回学校的孩子们一起拼车,而李泰容和我选择回家,因为两家离的并不远所以一起走。

 

送走回学校的孩子们后我跟他慢吞吞一起搭上回家的地铁,地铁正值下班高峰期人挤人。李泰容这几年变化很大,不仅整长脸都长开了变成个大帅哥,还比我高了一个头,肩膀也肉眼可见的宽了起来。

 

李泰容用身子把我和人群隔开了,地铁里我甚至不敢抬头看他,只是一直盯着他胸口挂的一个亮晶晶的小饰品看。这么近的距离若有若无的闻到他身上的香水味。

 

走到家附近经过一个小卖部时李泰容突然叫我等等,自己跑进小卖部里。过了不一会儿他出来了并把一只雪糕塞进我手里。

 

“怎么突然给我买雪糕?”我看着他问。

 

“奖励你的,今天的勇敢薇薇成功找到我并带出鬼屋,”他勾起嘴角笑了,“我怕我在里面再呆久一点,鬼都会被我帅死”。

 

?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臭屁了...

 

“拉倒吧你,要不是我今天你可能死在里面……啊好甜啊…”我咬了一小口手里的草莓味雪糕皱皱眉头。

 

“你不喜欢甜的?”李泰容精准捕捉我的表情。

 

“嗯,不太喜欢”

 

他从我手上把雪糕抽走然后放进自己嘴里。

 

“?!那是我吃……”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这不正好了,我俩口味互补,以后你收到什么甜的都归我了。”

 

“下周见!”李泰容晃晃手里的雪糕,把我推进家门。

 

/

null

从游乐园那天开始,基本每天都有和李泰容保持联系。有时候是社团活动,有时候只是单纯约饭,频繁的让我怀疑他是不是不用上课了。

 

mm自从那次之后也不怎么再来找他了,甚至还有点躲着他走。

 

李泰容也有问过我为什么回去找他,我每次都笑着回答说那么多年兄弟情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我总不能明明知道你害怕还丢下你一个,这事我干不出来。

 

“我把那天的事跟我说了,我妈夸你是个很棒的姑娘。从你小时候她就很喜欢你,你知道的吧?”某天吃饭的时候他边嚼他心爱的地瓜干边说。

 

“嗯,我知道,我也很喜欢我自己”我敷衍了李泰容一句,把他手里的地瓜干抽出来再把饭勺塞进去,“别整天吃这些有的没的,好好吃饭,你也太瘦了”。

 

“哦~~~魄力~~~”他学着我的样子往自己嘴里送了一大口饭。

 

“学院要求的志愿者学分你修满了吗?要一起去动物园吗?想来想去那里是最好的志愿服务区了,活又轻松还能看动物。”他跟我说,“而且里面的小鱼好~可~爱~”

 

这是那个一冷脸就能把一票人吓到不敢出声的实权社长吗?

 

于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周日下午我被某人强制拉去了动物园,算了,他说得对,轻松的活谁不想做?

 

在无聊地跟小马抢嘴里的草、帮金鱼池子换水、给呱呱乱叫的鹦鹉添加饲料中一个下午就这么过去了,月亮升起的时候累死累活的我脱下志愿服刚喝完一口水,还没来得及坐下就被李泰容拉走了。

 

“你第一天来不知道吧,这里也有游乐场,给小孩子玩的。”

 

被塞进摩天轮包厢里一脸懵逼的我和对面坐着的李泰容面面相觑,感叹动物园里的摩天轮怎么也这么高。

 

当摩天轮即将到达顶点的时候我有点害怕而心不在焉,李泰容指了指包厢外面示意我看:“晚上坐摩天轮最好了,能看到整个城市的夜景,整个心都静下来了。”

 

在我没有回应的时候他奇怪地转过头,发现了我有点恐高,于是伸手过来握住我的手让我闭上眼睛隔离视线。

 

“...有我在,害怕的时候可以依靠我。”

 

我听着支支吾吾讲话的他:“你是有什么想说的吗?”

 

然后我就听到李泰容深吸一口气,好像下了很大决心一样开口:“薇薇,你…喜欢我吗?”

 

摩天轮在这时候达到顶点,停住了。

 

“我想说我好像喜欢上你了,那天在鬼屋...”

 

“大家都知道我害怕,但只有你一个人返回来找我了”

 

“明明自己也害怕,但还是坚持走在我前面,你把蕾丝带系上我眼睛的瞬间我感受到了这辈子第一次因为crush而心动的感觉。”

 

李泰容说着还因为紧张而吞了下口水,我感觉我的心脏都要停跳了。

 

“虽然你总说是兄弟情,但是我不想跟你做兄弟”

 

“你能不能给我个机会做你男朋友?”

 

他说的急切又小心翼翼,摩天轮包厢微微摇晃了一下,然后…就是越来越靠近的鼻息和唇上传来的柔软触感,蜻蜓点水一样碰了一下。

 

“如果你不喜欢…就推开我吧”

 

我并没有拒绝他。

 

在他亲完要退开的瞬间我睁开了眼睛,看到这人瞬间慌张。

 

我一把勾住这只大眼猫猫的脖子。

 

“谁要跟你当兄弟你这个迟钝的笨蛋,我不喜欢你怎么会一个人返回去找你”

 

“你知不知道摩天轮到顶的时候亲亲代表会一辈子在一起”

 

“亲都亲了,你得负责”我盯着他的眼睛说。

 

李泰容笑出了他标准的上排6颗牙。

 

“遵命!那么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是第一天了,我亲爱的女朋友~”

 

再次亲下来之前,他说。



预告预告📣31号有万圣节贺文

男主当然是我们帅气的郑总🥰 

 


评论(2)

热度(616)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