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Rosamultiflora.

- 我逢人就说你是我的玫瑰

【罗渽民】互相救赎

* 大篇幅ooc预警

* 全文1.2w+,请耐心观看

* 一些用爱感化不良少女的故事

 

 null

/

 

 

我13岁那年,我的父亲在一个雨夜因为资金周转问题被迫驱车赶往公司,然后在高速路上轮胎打滑出了车祸。

 

最后资金的问题解决了,公司保住了。我不知道最后的时刻他拼尽全力和我妈说了什么,我只知道那天晚上我失去了非常爱我的父亲。

 

我市非常出名的对外贸易集团CEO车祸去世的消息在头版头条挂了3天,而我和我妈从人人都羡慕的夫人和小姐一夜之间变成了一对无依无靠还要阻止虎视眈眈的股东们把我爸辛苦拼下的事业吞掉的母女。

 

15岁那年我妈带着我改嫁进了罗家,罗总是我妈年轻时候的恋人,两人当初因为理想不同而分开。罗家是我们市非常出名的波尔多红酒代理集团,在郊区有着一大片葡萄种植区和一片风光神似英国乡下的庄园,甚至还有个不算大也不算小的人工湖,湖里的水听说半年一换。

 

我曾因为这个问题跟我妈大吵一架,结果是不欢而散,对罗家也充满无尽的敌意。那时的我觉得,罗家只是看上了我爸留给我们的财产和公司,把我妈和我这个拖油瓶请进门是最不伤面子的吞并方式。

 

我在心里坚定这点后从此踏上不良少女的路,除了喝酒抽烟以外逃课打架泡吧是一样没落下。但令我意外的是成绩也没怎么落下,可能是基础打的比较好,毕竟是贵族学校。

 

收拾好搬进罗家庄园的那天,我妈挽着一个看起来虽然是大叔但并没有普通大叔的啤酒肚甚至还长得有点好看的大叔跟我介绍这就是你罗叔叔。

 

彼时的我染了一头粉毛,倔强地盯着他俩挽着的手臂,就是不肯开口叫人,我妈气的抬手就想揍我。最后还是那位罗…总出来打的圆场:“小女孩嘛小女孩,还没适应这个突然转变很正常,给她点时间吧慢慢来”

 

“不需要这么客气的,叫我老罗就可以了”大叔用关切的目光看着我。

 

我冷笑了一声。切,装好人给谁看呢?对我好只是想讨好我妈和我然后把我们在公司的股份拿到手罢了,我在心里默默地想。

 

老罗家只有有一个小少爷,但不是个普通的小少爷。少爷名叫罗渽民,比我大一届,是我们学校纪检部部长和校草之一。成绩优异脸蛋美丽,还没谈过恋爱。此情此景下不用看我都知道他在二楼的楼梯口往下看这尴尬的场面。

 

“那个,小民,下来跟你阿姨和妹妹打个招呼”老罗抬头往上看并招手让他下来。罗渽民乖乖的走下楼梯后说了声阿姨好,然后看向我。

 

“不用了,没什么好介绍的,谁不认识学校里大名鼎鼎的罗渽民”我阴阳怪气,罗渽民皱了皱眉,估计这辈子没给人这么呛过。老罗挠了挠头,有点手足无措的感觉,“认识就行认识就行,那我就不过多介绍了。”

 

“没什么事我就先回房间了。”我绕开伫立在客厅的三个人踩着光滑的大理石楼梯向我的新房间走。

 

老罗在我后面跟了上来,一边走一边说:“西西啊,我不知道你喜欢什么样风格的房间,我就按照我挑的给你布置了。”他没有喊我珍妮,而是喊了我姓的叠字。

 

我不可置否,推开门一看……2s极速关上,里面的装修风格让我恍惚中觉得我好像打开了通往迪士尼公主世界的一扇门,蔓延的粉红色纱帐和气球,粉色的桌子书柜,粉色的床单被子枕头,我眼前一花。

 

“怎么了…不喜欢吗?”老罗双手捧在胸口看着我问。

 

“呃……是我打开方式不对”我往旁边走了两步,打开了另一间房的门。里面是北欧式的极简风格,但中间有一些干花和插画点缀,整体色调是黑白灰的,很符合我的审美。

 

“我喜欢这间”我回头对老罗说,他脸上浮现出了一丝难色。

 

“……这是我的房间”从他背后传来罗渽民的声音。

 

?好啊感情我一来就看上了别人房间,而且还准备安排我俩住隔壁是吗?我才不要和天之骄子住那么近。

 

“要不,今晚西西就先睡小民房间。小民委屈你睡隔壁一晚上?等你们明天上学我让管家把风格换了你俩再换回来?”

 

我没意见,我看到罗渽民哽住了,在他爸“威胁”的目光下缓缓点头。

 

还真是传闻中的有教养的小公子,不过有我在的日子不会很好过,我想。

 

 null

/

 

不得不说罗家真是家大业大,老罗当年靠自己白手起家,庄园里挖的那个人工湖也非常漂亮,还养了几只绿头鸭一艘小船,风一吹湖面就波光粼粼,像一块闪光的绿宝石。

 

湖边成为了我平时最爱去的地方,不在家的时候我就跑到湖边自己坐着。主要是那边也很少人过去,除了一些经常捞捞湖面上的树叶的用人以外没人打扰我,在湖边坐着的时候是最放松的时候。

 

自从成为罗家的小姐以后,学校里非议的目光越来越多。而我对这些同样也很不满,总反驳我跟罗家没有任何关系。

 

在该上学的时候逃课踩滑板和同为家里有钱的不良少女出去泡吧蹦迪胡吃海喝还刷的老罗的卡。我倒不担心她们会对我做什么,毕竟家里都是有合作关系的商业伙伴。

 

我这人在不知天高地厚的年龄段行为非常恶劣,教养极好从来不怎么(屑于)发火的罗渽民因为是罗家的儿子又刚好成为了我发泄怒火的无辜牺牲者。

 

当我故意把难清理的咖啡往大理石地板上倒并把锅往罗渽民身上推的时候、把他完美的作业偷偷藏起来不让他上交的时候、把老罗喜欢的葡萄树剪得乱七八糟的时候、把我妈给罗渽民补课后回来准备吃的宵夜偷偷倒掉的时候、在学校散播罗渽民一个月换一个女朋友的谣言的时候。

 

当我看到因为我干的这些事,罗渽民被老罗训的时候我心里就会舒服几分。我把我的快乐建立在我带给罗渽民的痛苦上,看着他不好受,我就能为我的自尊心寻求到一些小小的心理安慰。

 

但我怀疑罗渽民是个抖m,在我捉弄他的时候从不反抗,默默认下倒咖啡不交作业和剪葡萄的锅,挨老罗骂的时候不回嘴也不把我供出来。

 

我知道罗渽民身边的亲朋好友都在劝他离我远点,靠近我就会变得不幸。但我不知道的是在他们每次苦口婆心的劝他的时候他总会叹口气然后说:“她是我妹妹。”然后接着帮我收拾我惹出来的烂摊子。

 

每当我跟碎嘴婆打架后带着伤口回家,罗渽民就会一言不发地蹲在我面前给我的伤口上药,第二天我就会听到某某女生因散播谣言违法乱纪被纪检部部长上报的消息。

 

有好几次他帮我挡下了背后伸来的魔爪,还有一次差点骨折被我送去医院后生气地吼他你管我干什么。

 

甚至有一次当我听到某个女生就在我背后超大声说我只是个没人要的养女,然后我差点把她半头头发薅光并让她顶着个猪头脸回家之后,还是罗渽民出卖他的色相请她吃了顿饭、老罗拎着礼物上门赔罪收场。

 

呵,背后议论我还让我听到了,被揍一顿换得了校草的陪吃饭和校草他爸的礼物,这波不是她赚了吗?

 

青春期的叛逆怀春少女,有个校草级别的“亲”哥哥一直跟在你后头,想不心动还是有点难,但是我拒不承认。

 

鉴于罗渽民经常帮我收拾烂摊子,我不再找他麻烦,反过来和老罗作对。考试不及格,当众挑衅老师,让他在一个月内4次被叫去“喝茶”、把他心爱的一颗小葡萄树刚长出来的第一个果子给剪了,结果管家告诉我老罗盯着那个光秃秃的枝子在果园里站了2小时。我妈知道这些事后无数次愤怒的想给我来两巴掌,都被老罗拦下了,他并未因为这些事责怪我,他照单全收。

 

要说我心里没有不好受那是不可能的,但我把这一切归类为他们罗家欠我的,就当补偿我。

 

 

/

 

 

时间在我不知疲惫的捣蛋和他们对我近乎溺爱的包容里过去了。就在我以为我和罗家的关系要和解了的时候,命运总是不让我得逞。

 

真是个多事的夜晚,在我入驻罗家庄园的第3年,我爸出车祸的那天,雨下的和那天一样大。

 

我看着那天阴沉沉的,跟我的心情如出一辙。

 

晚饭上氛围一片祥和,归功于今年葡萄园的产量翻倍,而老罗和国外公司合作的项目更进一步的缘故。我妈不知道是挺高兴喝得有点微醺了还是咋了,在晚饭时看着我:“都这么久了,你是不是该改口了?”

 

“?改什么口?”我疑惑不解。

 

“罗叔叔对你那么好,你的小脾气要闹到什么时候,让你叫声爸不过分吧?”我妈说,看来是真醉了,但我没有。

 

连家里的管家都能察觉到我的脸色肉眼可见的黑了起来。

 

我把手里正在切牛排的刀一扔盯着她,“凭什么?真是可笑。”

 

“我以为我不说你会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果然记得的只有我一个人”

 

“你真是个喜新厌旧的人啊”

 

“世界上所有人都可以跟我这么要求,只有你不可以”

 

“你配吗?”

 

我这句话说出口的瞬间,我妈站起来挡着所有人面给了我一巴掌,惊呆的人包括老罗罗渽民和家里的用人,唯独没有我。

 

脸上本应该有火辣辣的疼,但我只感觉到它在发热。在我冲进雨幕前回头看了一眼,她眼睛通红的像只兔子,打我的手还举着没放下。老罗握着她的手,用人在旁边安慰她,在雨水中模糊的视线下看起来就是特别幸福的一家。

 

我知道我今天说话非常过分了,但这种日子换谁听到这样的话都会火大吧,我扭头就走。

 

这时候我的手腕被人抓住了,我回头一看,是罗渽民。

 

“西珍妮,你不要太过分了。”他那双深邃的、漂亮的眼睛终于有了点情绪。

 

“...关你什么事”有点心虚,也有点难过,被喜欢的人这样指责。我试图甩开他的手,但罗渽民抓得很紧。

 

“我只是想说,阿姨她身体不好,经不起这样的气。”

 

“你自己做过什么你自己清楚,我和我爸为了保护你的自尊心从来不跟你计较。你爱做什么做什么,但是你要搞清楚一点,那就是我们家从来不欠你的。”最后一句带了凶狠的怒气,我从没见过火气这样大的罗渽民,属实把我吓到了。

 

我一时说不出话,因为他说的完全没错。罗家从来不欠我什么,只是我的矫情让我放不下过去来接受新的生活罢了。

 

我最终还是没说什么,甩开了罗渽民捏着我的手,踩了半个小时滑板来到了距离庄园并不算特别远的墓园。

 

墓旁长得小白花在雨里摇来摇去,似乎很高兴见到我来了。

 

我在大雨里坐了一个小时,看着碑上跟我有着同样姓式温柔的看着我笑着的那个男人的照片。

 

“你知道今晚发生了什么吗你就这样对我笑?我可是为了你挨了我妈一巴掌。”

 

“我的新生活虽然挺好的,也有喜欢的人了。但只要你来梦里跟我说一声,我就能继续跟他们对抗下去。”

 

他还是看着我笑。

 

还好是雨天,没人来扫墓,也没人看到我的嚎啕大哭。

 

有个人没撑伞在远处默默站着看着我哭,我不知道。

 

 

不知道过了多久有人在我头顶上撑起了一把伞,我抬头看,是黑色的,水珠正在哗哗往下掉。

 

“去我家吧”是我从小就一起玩一起到对方家里睡的挚友Carat,现在她正在用一种心痛的目光看着我。

 

她把跪到双腿麻痹的我拉起来塞进了她新买的SUV后座,也不在乎我搞湿了羊毛的软垫。

 

“你妈打电话问我你在哪,我说在我们家。但我知道你一定在这里,所以我来找你了。”她把从浴室里出来的我塞进暖烘烘的被窝然后拿了个干毛巾替我擦头发,这床大的足够3个我并排睡。

 

我刚想说点什么,“阿嚏——”在雨里呆了一小时的我光荣感冒。

 

“嘿嘿,这世界上你对我最好,我知道”我趴在她腿上带着我的重度鼻音和肿起来的眼睛懒洋洋的说,“真好,感冒了明天就能请假不去上学啦,我要在你家一直赖着。”

 

那天晚上我盼见到的我爸也没有来我梦里。

 

Carat的家长也是对温柔的父母,知道我这两天发生的事以后一口答应并说我下半辈子一直住他们家都可以。

 

第二天放学回家的Carat跟我说罗渽民也请假了,说是重感冒没来上学。

 

?奇了怪,他又没像我一样淋那么久的雨,讲两句话的功夫回去洗个热水澡不就啥事没有了吗?

 

真娇气,我得出结论。

 

 

/

 

我在Carat家住了半个月以后被管家陈叔接了回去。回来以后我乖了很多,没再像以前两天就闯一次祸,估计是那天大雨里罗渽民对我说的话太扎心了。确实,他们不欠我的,我就乖乖当我的养女就好。

 

我以为我妈和罗渽民都在生我气,但奇怪的是没有。某天晚上我妈甚至小心翼翼的问我要不要喝最喜欢的绿豆沙糖水,她给我做了放冰箱。罗渽民在我回来那天避开了我的目光,但自动自觉从我手上接过了我的行李往房间放。

 

哦,顺带说一句,去年搬进来到现在我一直住在罗渽民的房间,完全没有换回来的意思,他房间太舒服了。而他也一直睡在被我叫做“公主房”的房间里,虽然房间风格在第二天就改头换面。

 

奇了怪了这些人,转性了?

 

我嗯了一声,回房关上了房门。不一会儿就听到罗渽民敲门:“西西开门,我给你拿了妈做的糖水”

 

?什么时候改的口,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

 

我猛地拉开房门,看着随着时间推移又帅一个度的罗渽民,从他手上接过糖水说了声谢谢。

 

然后我就看到震惊的表情出现在他脸上,我们就这样对视了2分钟,谁也没说话。

 

“干嘛?”我我看着他挑了下眉,先开口。

 

“没…没什么,只是以前……”他没再往下说。

 

“不给人转性?”我知道他想说什么,在他说出来之前我打断了他。

 

“没有,我觉得这样很好”罗渽民朝我笑笑,手伸出来轻轻抚了一下我的发顶。

 

“……我没洗头!”我光速转身回房把门关上,喝口糖水压压惊,顺便摸了摸我一小时前才吹干的头发。

 

我隔着门听到罗渽民笑出了声,啊...我俩房间就在隔壁,怎么可能听不到吹风机的声音?

 

喝喝,我这脸怎么回事呢,感觉比被打那天的感觉还要热。

 

 

/

 

时间就这样又过了1年。

 

这一年间我乖下来,凭着扎实的基础和疯了一样的学习,跟去年的罗渽民一样考上了风评非常不错的A大。事实证明还是得要有成绩,家里有钱并不能起到什么作用。

 

我妈后来也跟我说开了,当年我爸弥留之际把我和我妈托付给他的旧相识老罗,逼着我妈发誓一定要给我一个幸福的人生。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1年前那件事给大家带来的冲击太大了还是被我的转性吓到了,感觉所有人包括用人看我的眼神都不一样了。要说以前带着些许的不屑的话,现在就是爆满的慈爱。

 

庄园时不时会举办酒会,是老罗合作的项目需求。总有些合作对象不识趣,在老罗把我介绍给他们的时候,说出来的话明明是想恭维却令人感到不适:“老罗你真是好福气,娶了个好老婆还顺便拥有了个漂亮的小姑娘,是不是当初就想着给渽民当童养媳?”

 

这时老罗就会很严肃的说这是我名正言顺的女儿,不是童养媳,搞得我还挺感动的。

 

而且...这是我这个月第300次拒绝管家提议每晚给我煮的宵夜。

 

“陈叔,我说过你可以不用给我继续煮的”午夜12点半我站在房门口拿着一碗酒酿小圆子,看着同样端着另一碗小圆子的罗渽民苦笑,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这两个月都给我喂胖了2斤。

 

陈叔笑得脸上的皱纹都团一块儿了:“年轻人还在长身体,吃多点好。”

 

我快19了罗渽民也快满20了...按道理来说这个年龄的女孩子已经完全长开了。

 

但..在他“你不吃了它我明天就继续给你做”的注视下我两口扒完了不是很多的宵夜然后把他往楼下推并让他好好睡觉并说这两个碗我来洗就好了。

 

回头一看小罗同志笑得跟朵花一样,和上次感觉对老罗有点内疚然后突然兴起给他做了一碗忘了放盐和下肉的清汤面条被老罗发现的时候如出一辙。

 

经过几年的磨合老罗和我的关系已经变好了很多,在我这里已经被接受并逐渐成为了父亲的形象。

 

我白了他一眼,从他手上把同样空了的碗抽走下楼去厨房洗。

 

生活好像在逐渐变好,正在走上正轨。

 

 

 

/

 

 

时隔一年半我又打架了并光荣负伤了,因为那个以前同校的臭婆娘在洗手间说罗渽民坏话被我听见了。

 

“你说罗渽民见不见,明明那个Biao子以前干了那么多恶心事还这么护着她,该不是他们罗家还没把她手里的财产拿到手吧?”

 

当我从隔间走出来的时候她脸上的表情仿佛吃了屎,我毫不犹豫的给了她两巴掌,左右开弓。

 

结果就是她反击的时候我躲闪不及眼角被她手上戴的戒指划了一道大口子。

 

脸上带着血回家的我不出意外的被罗渽民训了,他问我为什么,我不回答他,那么脏的话不想让他听到。

 

然后罗渽民黑着脸跟我说他很失望,本来以为我变了,没想到还是以前那样,是他高估我了。

 

我生气了,仗着没课又跑去carat家住了一周。第七天的晚上carat告诉我罗渽民把她堵在家门口让她把我交出来。

 

我没好气的出门想让他回家别管我。

 

“那天隔间里还有另一个女生,前两天她来找我了。”

 

“我知道不是你的错了,西西,回家吧~”

 

“老爹把我训了一顿,还终止了和她家的合作。我知道错了,你就原谅哥哥吧~”他撒娇,然后把我半抱半抗地连人带行李一起塞进他新买的车里,不顾carat在后面一脸怨妇地试图把我扯回去。

 

 

罗渽民最近和我之间的氛围有点暧昧,不知道是不是我感觉错了。

 

上大学后他不再对同学说我是他妹,不知道的周围人总以为我是他女朋友。虽然上了大学我们都不住家里了,但在我为部门活动忙的不可开交的周五他依然会带杯不甜的果茶来等我忙完并接我回家,美其名曰家里有个老父亲等着我们常回家看看。明明光是应付因为他帅脸蜂拥而上的小蜜蜂小蝴蝶们就已经忙的要死,不知道怎么脱的身来接我回去。

 

当家里偶尔开酒会的时候,罗渽民会把急忙化好妆换好晚礼服准备冲下楼的我堵在楼梯口,把我凌乱的刘海整理好,再把我眼尾画得起飞的眼线擦掉后摸摸我眼角早已痊愈并被我拿粉底盖住的伤疤再让出下楼的通道。

 

我也很奇怪,快20岁的罗渽民长得这么好看人神共愤,不打算找个女朋友吗?虽然我私心当然不想他找。

 

当年的事过去以后我的性格也变回车祸之前,在学校重新拥有了许多朋友。偶尔抽空参加贵族学校同学聚会的时候被问起,我不知道该怎么说,看向罗渽民他也只是笑,并不回答。

 

我不敢把我对他的喜欢表现出来,万一被老罗知道了我可能会被扫地出门。我也曾想他是不是对我有意思,但我们只是兄妹,光是这层身份就已经在我们中间筑起了一栋高墙。

 

/

 

事实证明,他不找女朋友事出有因,也不是因为我。

 

学年的课程结束,开始放寒假了。圣诞节的前夜老罗给了我们一人一瓶自己酿的葡萄酒当礼物以后宣布圣诞节一周后罗渽民要和一家酒业集团的独女订婚,商业联姻,逃不掉的公子哥命运。

 

说到酒业集团,全市知名的除了罗家只有另一家。而且他们家独女我见过,虽不了解但知道是罗渽民同系的同学,长得挺漂亮的也温柔,门当户对。

 

我手一抖,酒瓶子差点掉到地上,回过神来对上老罗关切的目光,笑笑说天气有点冷酒瓶有点重手有点拿不住。

 

我扫了罗渽民一眼,他没什么多余的表情,甚至还在笑着跟他爹干杯。行,只有我一个人对这突如其来的消息不满意,非常不满意。

 

接下来的一周我完全没什么心情,我希望罗渽民能发现一下。但他没有,还特地去染了一头粉发,估计沉浸在要和漂亮妹妹订婚的喜悦中。

 

Carat则是得知这个消息以后帮我擦掉哭花的妆,然后跟家里报备以后通宵驱车带我去了离家最近的海边散心。

 

而老罗对我的emo早已见怪不怪,以为我大概又像平时一样在跟他耍小女孩脾气,给我打了笔钱让我去找小伙伴吃个火锅或者出去旅游开心一下。

 

我看着余额上多出来的5w...吃个火锅倒也不必花这么多...

 

/

 

罗渽民订婚D-DAY马上就到。

 

前一天晚上陈叔拿了套纯白带纱胸口还闪着碎钻的晚礼服给我,看起来跟套改良婚纱一样。“又不是我订婚”我跟陈叔说,他说作为罗家的脸面罗家的小姐我不能只简单的穿一套随意的礼服,何况还要靠我给罗渽民撑场。

 

我同意了,穿吧穿吧,我一定要比那个女孩子穿的更漂亮。她就快可以拥有罗渽民了,在衣服上我总不能输给她。

 

第二天晚宴开始前我花了2小时花了19年来最漂亮的一个妆,依旧是眼尾上翘的。只是这次走下楼梯的时候没有人来把我眼角上挑的眼线擦掉了。

 

酒会现场是非公开的,但已经来了很多收到邀请函的人了。正式开始前没看到老罗和我妈,估计在哪里招呼客人。而罗渽民穿着白西装在人群的最中间,很少看他穿这么正式,每个人来的人都围着他说祝福的话。

 

我笑着和周边宾客打招呼,然后穿过被我的打扮惊艳到的人群走到罗渽民身边。

 

“恭喜你哥哥~大喜的日子”我拿起手里的红酒杯朝他致意,脸上挂着我能挤出来的最大的笑容。

 

罗渽民听到皱了皱眉,我只有小时候在跟他作对闹别扭的时候会阴阳怪气的喊哥哥,长大后就很少再喊了。

 

“谢谢,但你不用跟我这么客气”他还是跟我碰了碰杯。

 

我仰头小口但连续的把手里整杯红酒一口闷了,看罗渽民扫了我和我身上的衣服一眼,眼里有莫名其妙的情绪。干嘛呀都要订婚了还用眼神勾引我吗?我点点头跟周边宾客致意然后退出了人群。

 

我看到了酒会的女主人公,也穿了一身白,非常漂亮,耳垂上的耳饰一闪一闪的。

 

Carat穿着粉色的泡泡裙从不远处跑过来,看到我身上的裙子先是惊艳了一瞬,然后担忧地捏了捏我的手,问我还好吗。

 

我不好,又能咋样?

 

晚宴快开始了,Carat的父母在叫她回席。我拍拍她的手并告诉她这是我自己家,让她放心回去坐着。

 

老罗穿着西装拿着手里的麦克风:“感谢这么多位百忙之中抽空应邀来到这里,今天举办这个酒会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和大家宣布一件事,我们老罗家的儿子罗渽民,今天在这里订婚。”

宾客们开始鼓掌,我看着罗渽民起身走上台,西装白的扎眼。

 

我突然感觉有点喘不过气,觉得可能是刚一口闷的红酒太烈了,然后趁在场所有人都没察觉的时候偷偷起身离开了会场。大家也不会在意罗家的女儿这个时候跑到哪里去了,反正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今晚的男女主人公身上。

 

我跑到了离会场不远的人工湖旁边,湖边散步小路上一片漆黑,估计全家上下都忙订婚宴去了,没人管的上这边的路灯开不开。

 

我把高跟鞋脱下来拿在手上,揉了揉就快磨破皮的后脚跟,赤脚走到老罗亲手搭的小码头上坐下然后把酸痛的脚放进新换不久的湖水里,看着小船在湖边上随着水波晃动,等结束了我就跟老罗说把我送去法国上学吧,反正做酒庄的绝对在法国有房子。

 

在这里隐隐能听见罗渽民讲话的声音,然后就是一阵骚动。

 

果然,女主角这时候该出场啦,我在心里盘算着时间。

 

但那骚动过了5分钟还经久不谢,并且有持续扩散的倾向。哈?又不是搞舞会,怎么突然散开了?

 

我扭头往那个方向看,但我看到的不是舞会,是站在码头尽头气喘吁吁的罗渽民。

 

夜色模糊看不清他的脸,但是订婚宴的男主角为什么往这跑?难道是他想悔婚然后出逃?

 

我的胡思乱想还没结束呢,那双与西装非常相衬的白皮鞋就站到我面前了,然后就是罗渽民突然蹲下并一把把我拉到他怀里抱住,这别扭的姿势差点把我腰闪了。

 

“我就知道你会在这里。”

 

 

/

 

 

?????????????????????

 

这是在干什么?你不是订婚了吗?这样不好吧?疑问一间三连在我心里冒出,然后我把罗渽民推开了,从湖边站起来。

 

“你发什么神经?”我看着他,试图在他表情里找到答案。

 

罗渽民一口气还没来得及喘匀,又重新抓住我手臂来了段rap:“你要把我吓死了你知道吗我以为我差点就要失去你了没事干嘛突然跑掉还来这个湖边啊你想干嘛啊有话就直说想不开是拒绝跟我结婚最笨的方式了!”

 

哈?你在说什么啊大哥?我只是有点伤心在湖边坐着,不是要往下跳啊喂…等会…不会真以为我要往下跳吧?

 

罗渽民点头:“……嗯。”我嘴角一抽,亏你嗯得出来…

 

等会,他刚是不是说我拒绝跟他结婚?

我刚想问清楚,这时候哗啦啦一大群宾客都朝这边来了,一边跑来还一边喊“找到了”。Carat那大嗓门我从50m远就能听到。

 

然后就是老罗和我妈急急忙忙从一大堆宾客的前头冲过来。“你们最好给我解释清楚这是怎么回事,今天不是哥哥的订婚宴吗?”我光着脚叉着腰看着面前的三个人。

 

他们三个被我盯的心虚,然后罗渽民捅了捅他爸的后腰。老罗不敢看我,憨憨的开口:“呃…确实是小民的订婚宴,但是……”但是什么?急死我了。

 

“但是罗渽民订婚的对象是你啊笨蛋!你看不出他喜欢你吗!”Carat看不下去了在后面嚎了一嗓子。

 

“他不是和酒业集团的独女,就是那个美女订婚吗?!”我在一大群宾客里找到了那位美女然后一指,美女堂皇的朝我摆摆手,然后挽上她身边的一个帅哥。

 

“西西,我没说是哪个酒业集团啊”老罗挠头,“你忘了吗,你也是一个酒业集团的独女”。

 

是哦,我当时失了智,直接就默认了是另一个集团的。

 

“其实之前有很多人来找过我说想让他们家女儿做我儿媳妇儿,但小民说非你不娶”

 

看着我的脸色越来越黑,老罗赶紧坦白从宽说是他让大家都瞒着我,因为这段时间看着我喜欢罗渽民又自己憋着的样子太难受,想借机推我一把表明我的心意。

 

他觉得我还是以前那个一不合心意就不管不顾的闹的小女孩,没想到我一气之下跑来湖边了。

 

……意思是,我逃了只有我不知道的,我自己的订婚宴?

 

“你不知道我念出你名字但没看到人的时候有多慌张”罗渽民说,“虽然你不知道,但是你身上的衣服还是我为了今晚亲自给你挑的呢”

 

“所以,现在能跟我回去完成我们的订婚宴了吗,我的未婚妻?”罗渽民朝我伸出手。

 

请来的交响乐团重新开始奏乐,悠扬的小提琴声中他把戒指套上我中指。

 

嗯,白裙子和白西装挺配的,整个订婚宴都挺好的,撇开请来的记者把订婚宴标题里的我写成“落跑新娘”不谈的话。

 

 null

/

 

从订婚那天开始和罗渽民的恋爱谈了两年,不看新闻追着他跑的小蜜蜂小蝴蝶们也被他左手中指上的订婚戒闪了回去。

 

罗渽民比我先毕业,然后就开始慢慢跟老罗学习接手酒庄的管理。

 

我坚持不在大学期间成为已婚妇女,老罗也“体贴”地把婚礼安排在我大学毕业后的一个月,那时我生日正好在6月过完就满22岁了。

 

“这事儿可不能拖,你万一拖着你对象跑了咋办?”老罗唠叨的像个嫁女儿的老父亲,不对,他就是。

 

我看了就连喝水都要挤在我身边拿我水杯喝的罗渽民一眼,他好像并不在意他爸在说什么。

 

就这?会跑?我不信。

 

“我比较担心她会跑,毕竟已经试过一次了”罗渽民用他特有的尾音慢悠悠的说。

 

“嫁嫁嫁谁不嫁谁是狗好吗?”我撸了把大腿上褪色褪了大半的粉色脑袋毛。

 

婚礼前罗渽民陪我去了趟墓园,在墓碑前面郑重的许下会对我好的誓言,照片上的男人微笑着看着他。去完墓园后去了一趟民政局把证领了,领完拿着红本本拍了张合照发朋友圈,第一个赞是老罗点的。

 

婚礼在教堂举行,我穿着比改良的订婚晚礼服还漂亮十倍、背后还是镂空的原版婚纱挽着老罗的手臂缓缓在人群的注视下缓缓走向最前面等待的罗渽民。

 

“原来嫁女儿是这种心情”到罗渽民面前的时候老罗说。

 

罗渽民眼角抽了抽:“爸,我不是你儿子了吗?”

 

我反手握住了老罗:“我知道有点晚而且有点仓促,但是我想说这么多年来能一直忍我恶劣的性格,我的小脾气和我的恶作剧真的很不容易。”

 

“很多时候我感受到了你们给我的爱,我也知道您早就把我当亲女儿对待,但很多时候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我的倔强和固执让我不愿意去承认,是你们的包容让我成为了更好的人。”

 

“谢谢你,爸爸,没有放弃我”,我看着老罗的眼睛说。

 

他的眼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起来了。“乖,我的宝贝女儿”,然后他抱了抱我,把我的手放在罗渽民的手心。

 

婚礼结束送走所有宾客后,喝的东倒西歪的老罗突然跟我们说他已经买好去法国的机票,他要跟我妈出去过过二人世界。然后挥挥手说了拜拜以后光速消失,好像连带着房子里的用人都一起带走了,整座房子都空荡荡的。

 

在被罗渽民扔上我的床并且压上来的时候我才有了点嫁给他的实感。

 

“你干嘛进我房间?”我推了推他伏在我颈窝的脑袋,没推动。

 

“谁说是你的房间,你占用我房间这么多年,现在该还回来了吧”罗渽民抬起脑袋,鼻尖在我脸颊上蹭了蹭。

 

是哦,我一直住的是他房间来着,给忘了这茬。

 

“你不走我走”我作势要起身,结果被罗渽民轻轻按回床上。

 

“春宵一刻值千金,你觉得我会放你再跑一次吗?”他一边在我耳边吹气一边挠我痒痒,直到我我笑到喘不过气来给了他一拳才停下。

 

笑累了,我问了他一句:“你什么时候喜欢的我?”

 

“想不起来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喜欢上了”,罗渽民笑着说,“我的脑海里只有你的各种模样。,以前剪了我爸的树偷溜回房的样子,高考前通宵复习去厨房找吃的样子,被我堵在楼梯口脸红的说不出话的样子,在大雨里哭的样子,还有以为我要娶别人在湖边难过的看着我的样子,都很清晰。”

“等等,你怎么知道我在大雨里……”

 

罗渽民顿了一下,收起了他的笑:“那个时候我虽然很生气,但你跑掉的时候我很担心你会出什么事就一直跟着。”

 

“你不知道,我妈在我很小的时候就跟别的男人跑了,我不知道有母亲是什么感觉,小时候还经常被人笑是没娘的孩子,青春期差点就跑偏了。”

 

“你们来我家以后我只是很高兴拥有了新的家人。妈也对我很好,把我当亲儿子看,让我感受到了母爱是什么样的,某种意义上来说你们也救了我。”

 

“当我看到一个女孩坐在墓碑前那么悲伤哭泣的样子,我才真的如此近距离的感受到失去亲人的痛苦,代入一下大概就是我失去你们的感觉,那时候不管你做什么我都能理解了。”

 

“不说了不说了”,我打断他,再说气氛就要变得悲伤了。

 

“而且……”罗渽民亲了亲我眼角已经淡的几乎看不见的疤,“这个世界上会为我打架的女孩子,目前为止我好像也只碰到了你这一个。”

 

没等我回答他就封住了我的嘴,然后我就感觉到上半身一凉,看起来很复杂的婚纱不知道什么时候被解开了。

 

“罗渽民你耍流氓!”我整一个大脸红,瞪着罗渽民。

 

“怎样,我现在属于合法耍流氓。”

 

“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给你挑背后全是绑带的婚纱?”罗渽民朝我挤眉弄眼。

 

墙上的指针指向12点。

 

“虽然我们认识这么久了,以前总是感觉摸不透你。但是今晚很长,让我们来深//入//了//解//一下对方吧~”他说。

 

 

/

 

一年半后。

 

“罗渽民我要杀了你!!!痛死我了!!!”我躺在产床上鬼哭狼嚎。

 

“不生了不生了,生完这个我们再也不生了”罗渽民在旁边紧紧握着我的手,手心里都是汗。

 

 

结婚后第六个月yyb上的两根红杠杠宣告了罗家又要多一个成员。二人世界还没过够的我和罗渽民面面相觑,只有两位父母高兴地手舞足蹈然后马上打电话给他们的老伙伴们约饭宣布好消息。

 

“不对啊,我们措施明明做得很好”罗渽民在我旁边捏着那个棒棒疑惑。

 

我余光一瞟,看到了想趁机借打电话开溜的老罗。

 

“站住”,我慢悠悠的说,“爸你干了什么,从实招来”

 

“...我只是借用了一下你妈的绣花针..而已...”老头心虚。

 

“你...我才结婚半年啊爸55555”

 

怀的过程很辛苦,我体质不怎么好,刚开始的头三个月闻到肉味就会冲进厕所里干呕。还好罗渽民是个贴心又会做饭的,手上的工作也推了,每天给我变着花样做吃的哄着我。

 

到后面逐渐显怀,也不吐了,只是手肿脚肿,半夜翻身的时候辛苦的要死。医生说过了三个月可以适当进行<活动>,注意点就行。但罗渽民心疼我,怕我有什么三七二十一,所有的yu望刚起来他就自行解决去了。

 

最后在我足足嚎了两个小时后半死不活生出来的那个小东西,可能是激素的关系,本来对他好像没什么感情的。但在摸到他裸露的皮肤的一瞬间就觉得他很可爱,好歹也是我辛苦坨足月的小朋友。

 

我给他起了个名叫罗愿,字面意思,希望他得到很多的祝福。

 

反而是罗渽民嫌弃的不行,往日因为喜欢小孩去孤儿院做义工的好形象不复存在,还把他儿子称作“插足他婚姻的第三者”。

 

“我看到你因为这小子那么痛的样子,恨不得替你上,对他能有好气就怪了。”这是罗渽民原话。

 

好在罗愿这个小朋友比较争气,早早地就学会了逃避他爸指责的方式——撒娇。

 

在跟我再要一块糖的时候,让我恍惚中好像看到了老罗跟我妈撒娇说再买一块地、罗渽民晚上撒娇跟我说再来一次的样子,果然基因就是这么强大。

 

在罗愿来到这个世界的第5个年头,我和罗渽民带他去了庄园的湖边野餐。湖水还是那么波光粼粼,那几只绿头鸭身后还多了一群小鸭子。

 

我赤脚站在小码头上吹风,看着不远处草地上铺着野餐垫正在陪儿子玩的罗渽民。

 

以前总是觉得罗家给我带来的都是痛苦,但最后发现他们才是我的救赎。

 

“宝贝快来,你不说饿了吗?”罗渽民朝我招招手

 

“妈咪快来,我也饿了”罗愿朝我招招手

 

“来了~”

 

我朝我的救赎,哦不,现在是我的幸福,飞奔而去。

 null

 

 

/ 番外. /

 

 

发生了一件很尴尬的事。

 

彼时罗愿刚上小学,我以为我让老罗和我妈周末把罗愿带走去参加他小学的夏令营以后周末可以和罗渽民好好约会来着,事实证明计划赶不上变化。

 

“宝贝,今晚不把娜娜喂饱吗~”罗渽民哄着我早早的在8点钟就把澡洗完了上床躺好,他的目光让我感觉我像块躺在砧板上认人宰割的肥肉。

 

“你今晚好香...是换了我买的那款香氛沐浴露吗...”,就在罗渽民想凑上来的时候冷不丁门口响起了罗愿的声音。

 

“爸比妈咪我回来啦!夏令营提前结束了因为下大雨……噫?你们在干什么?”

 

我吓了一跳差点把罗渽民推下床。

 

“卧/槽你们什么时候回来的?”我敢肯定我听见了兔子磨牙的声音。

 

 

“爸!妈!快把这小子带——走——”

 

 

 

 

 

(想来想去觉得只有小罗同学的性格适合这种默默包容的角色,能看到最后的朋友真是太感谢你们啦❤)


评论(10)

热度(1244)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